张景淳

温瑞安:

温派小编按语:元月一日是温大哥的公历寿辰,同时元月五日为温大哥的农历寿辰,小编在此祝温大哥:福如东海长流水,水似来财,财源滚滚;寿比南山不老松,松柏长青,青春永驻!自成一派派内纷纷为文为温大哥庆贺,此篇为梁四撰写文章。梁四,随温巨侠三十年,从温巨侠建立朋友工作室至创立自成一派合作社,一直追随左右,未曾退却。见证温巨侠跨年代跨地域跨媒体的种种事跡。

与温大哥渡生日       

 文:梁四

       追随大哥三十年,作为弟子当然以参与庆生为荣。记忆中与大哥渡寿辰的地方好多好多,南至南洋,北至北京。在椰林下晚风中喝着冰咖啡,在降霜的湖畔围炉共欢。点点滴滴尽记心头。
        正如月前与央视温巨侠专辑摄版队聊及温大哥过往的种种事跡时,一时不知从何说起,经历过的事,相处过的人,从星马港台到内地,大哥的作品影响了几代人,正如好多读者一家几代都是大哥的读者,曾经与大哥共渡生日的,就有理事与读者一家母女父子爷孙都来参与,特别热闹融洽,有些友好他们家人平日很少聚面各忙各的,都因大哥的会聚,顺道成了家庭聚会。
        这些侠道相逢的交往,全因大哥数十年坚持创作,写下千万字计的作品,宣导正能量,将其半生所学尽化于他笔耕建构的黑山白水。
        几许新知旧友,都透过文字接触认识大哥,作品中片言只字、金句雋语,曾令心灵震荡,也成人生指标。
         今又逢大哥生日,想起过往多年的欢乐场面,像电影中片段剪影幕幕湧现,一张张的笑脸,一声声的笑语。晃眼数十年,几十次的欢聚,原来记忆不曾忘记,只是未及想起。祈来日欢聚更多,欢笑更频。人生得欢笑时且欢笑。祝愿大哥健康长寿,开心年年。
        彷彿远远传来阵阵歌声:中华的荣光,正在滋长发皇、看我们的艺术优良,听我们的歌声绕樑........

评论

热度(1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