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景淳

温瑞安:

图片说明:今晚为七月盂兰节,温大带领我们路邊拜祭父母及祭祖,摄影组拍下照片存念。

初心易得,始终难守

文:温凉玉

在此炎热的夏天,我们温派并不让炎热阻挡我们的路途,我们从鹏城出发,怎知,当时真的来了一只“天鸽”紧随我们后面,让我们怠慢不得,哈哈,温派有时候就是那么刺激、惊险。
我们已经有5次这样被困在机场了,延误时间像无底洞,永远不给你一个确定时间,随着听到其他深圳航班的取消,有些失落,可能去不了杭州与各路英雄会面了,爸爸叫我们联系各路人马,做最坏的打算,就算在这个时候,爸爸也是最冷静的,然后越甲三千就莫名其妙的把爸爸的行李箱按了一下,我们就花了半个小时开箱子,我们从111试到999,还用手机的针撬锁,大概是特工片看太多了,结果针还断了,特别鸣谢道具组五姐损伤了一根针,结果到了买这个箱子的店里(因为这个箱子就是在这个机场买的)结果服务员用了两秒开了箱子,我们目瞪口呆,灰常尴尬。就在我和爸爸和小飞去完厕所出来买了好多袋礼品,正要回去继续等候的时候,越甲三千着急的跑了过来,通知我们航班开始登机了!我们匆忙的跑了过去,结果大家都上机了以后,我才发现我的登机牌不见了,之后我跟越甲三千去补办,结果两个人跑两个地方,电话打不通,互相找不到人,还好最后补办完成了,都上了飞机,哈哈,温派现在就是那么刺激惊险。
杭州,群英荟萃,爸爸与我们侃侃而谈,从爸爸在台创办“神州诗社”,一群人为了理想,为了梦想,心中的梦,一腔热血,到处推广中国文化,在街头推广出版物,出版诗集,不忘初心方得始终,一直以天天吃泡面吃到手脱皮,不怕别人嘲笑太儍,碰壁,但是却不可以泯灭掉一腔热血,一身傲骨,以是神州人为傲,能文能武,自己开武馆,不怕吃苦,坚持神州在,侠不灭!可是在这个晚上,一切一切,感觉毁于一旦!冤狱!
爸爸在牢里时,结果神州社快速瓦解,还有一些有良心的当家,用尽一切方法帮爸爸,但是真让人感到绝望,一切的一切,全部泯灭,但是爸爸在冤狱中,并不气馁,刻苦锻炼,帮助一个被屈的香港人掉在热水槽的肥皂,烫伤了自己的手臂及肩膊的位置,之后,这件事情引起了牢里的人注意,牢里的人知道了爸爸是谁后便非常尊敬爸爸,冲凉时让爸爸先。爸爸告诉我们一港星初签给了香港TVB,卻违规接拍了两部叫好不叫座的电影,因而给香港TVB封杀,没有出路,没有任何机会,那时那港星甚至失落到萌起自杀的念头,爸爸因一次会西帮那港星看了手掌及面相(爸爸有非常高的相学修为),跟那港星说他日定会大红大紫,且靡声国际,那港星绝不相信,还感谢温大哥这样安慰他,他说不懂英语,怎么会红到国际呢!?然而这港星后来真的红遍好莱坞,名扬国际。
导演张彻先生未逝世时,也曾亲写信给爸爸,说出一生最遗憾的是沒法拍成爸爸的作品,但张导演介绍他的爱徒吴宇森找爸爸,曾经红透电影圈的“英雄本色”,经典台词:“我没做大佬好耐”“我只想取回原本悉于我的”,这都是爸爸与吴宇森一起设定的台词,所以爸爸对电影文化影响至深,当爸爸在侃侃而谈的时候,我仿佛感觉,又回到神州社了呢,又仿佛看到当年围成一圈的神州人,感触至深.....
“初心易得,始终难守”

评论

热度(122)